关于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507

各单位:

    为深入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加强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监督,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请各单位在2012年、2018年两次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根据上级要求和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再次排查主要职权目录及其廉政风险点,制订防控措施和工作流程图,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1.理清部门职权清单。对照本部门的主要职责,形成部门的职权清单,填写职权目录(附件1)。

    2.排查廉政风险点。对应职权清单,全面排查在履行岗位职责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及表现形式。

    3.制定防控措施。针对排查出来的风险点,研究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加强各个环节的管理和监督制约。根据排查的风险点和制定的防控措施,填写风险防控一览表(附件2)。

    4.制定工作流程图。围绕排查的风险点和制定的防控措施内容,制定工作流程图。

二、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相关部门要将此项工作作为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传导压力到人,落实责任到岗,确保工作质量。

 2.落细防控措施。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重要工作,找准找全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点,制定具体、详细可操作性的防控措施,将职权目录、风险点与防控措施三者有机对应统一。

 3.加强日常监督。纪委办将对各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未能有效履行防控措施造成一定后果的相关责任人,将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请各单位于1023日前将附件1、附件2和工作流程图的纸质稿经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报纪委办公室908,联系人李磊,联系方式82362578

 

 

中共巢湖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