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854

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现就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回应师生关切、保障开局起步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巢湖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二、严明纪律要求

加强纪律教育,严明纪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三十条”要求,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公款赠送节礼、购物卡,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受学生、家长或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各类支付凭证,严禁私车公养,严禁大办婚丧喜庆、分批异地操办酒席,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向相关单位报销、摊派、转嫁费用,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的违规违纪行为。

三、严肃追责问责

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上报本单位发生的违纪违规情况。校纪委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扭住“四风”问题不放,从严纠治。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问题深挖细查,坚持“一案双查”,对典型问题一律严肃处理、通报曝光。

监督举报电话:0551-82362578

监督举报邮箱:jsc@ chu.edu.cn

  

中共巢湖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