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升学校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质量,48日至10日,巢湖学院纪委会同组织部在安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班,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以及纪委办、巡察办全体人员共51人参加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巡视整改等多项重点工作集中开展之际举办此次培训,体现了党委对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高度重视。阮爱民代表党委就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统筹结合各项重点工作,突出树立正确党史观、突出以上率下、突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抓整改,筑牢政治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严格台账管理,落实整改责任,把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巡察发现问题统筹结合,一体整改、一体推进;三是正作风,弘扬新风正气。要注重正面引领,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要突出反面警示,从近年来省属高校典型案例和省委巡视反馈指出问题中吸取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顺主持开班动员会,要求参训学员珍惜这次集中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努力提高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省内高校知名专家教授和省纪委监委及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学习辅导,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专业解读,并就如何加强政治监督,提升日常监督质效,做好执纪审查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

期间,培训班组织学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及作风建设、有机融合党建与发展及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等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和自身职责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专家授课精彩,学员学习认真,组干学院服务周到,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文/曹海清  图/安徽组织干部学院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