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598

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节日假期既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也是作风建设成效的检验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考验期。2021年“五一”、端午双节临近,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化警示教育,注重氛围营造

各单位要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突出“四看四促”,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利用好校纪委编印的《高校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从本校近年来发生的醉驾、违反治安处罚法等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廉洁自律

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教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规章制度,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细则。

三、开展专项检查,强化执纪问责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形式、新动向、新表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展明察暗访,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触碰“红线”的人和事,一律严查快办、通报曝光。

监督举报电话:0551-82362578

监督举报邮箱:jsc@ chu.edu.cn

 

 

          中共巢湖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