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扎实开展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652

10月18日-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驻厅纪检监察组统一部署要求,巢湖学院纪委会同有关部门“五聚焦”扎实开展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

一是细化工作方案,督促自查自纠。校纪委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和方法步骤。印发通知,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督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党政机关以及学校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填报《巢湖学院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排查统计表》。

二是围绕五个聚焦,开展专项检查。召开工作部署会,纪委办会同审计处、财务处成立专项检查组,聚焦无公函接待、多餐接待、多单位轮流接待、空白公函虚假公函接待以及超标准接待或超标准接待拆分报销等五方面重点,对学校各单位公务接待报销凭证及有关资料进行认真核查。

三是深化以案促改,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把专项整治与以查促改、以案促建相结合,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报销不够规范等问题,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落实整改责任。选取近年来我省查处的“四风”问题,编印发放《违规吃喝、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典型案例选编》,持续巩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文/曹海清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