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312

1124日上午,校纪委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通报纪委近期重点工作。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顺主持会议。纪委委员、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关于《决议》的说明以及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人民日报》发表的文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路顺重点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做了传达和宣讲。

会议通报了纪委近期重点工作。秋学期开学以来,校纪委聚焦职能职责,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协助党委推动省委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整改后续工作,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专项督查,聚焦职称评审压实职能监督责任,开展二级党组织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情况调研指导。会议还就做好第三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和开展2021年二级学院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等工作作了说明。

路顺就做好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二是要做好学校党代会换届工作,起草好第三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加强换届工作纪律监督;三是要扎实做好年终重点工作。协助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等工作。(文/曹海清  图/王震宇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