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党委专题研究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322

日前,巢湖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总结一年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成效与不足,分析研判学校当前形势,研究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峰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路顺通报了今年以来巡视、巡察、审计反馈意见和信访件调查处置情况。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和分管部门、联系学院的实际,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推进,引领保障作用更加凸显,校院两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进一步增强,“三不”一体推进制度机制更加完善,管党治党“宽松软”态势明显扭转,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与会人员也指出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一是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还需进一步增强;二是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执行力不够,“上热中温下冷”现象依然存在;三是党建与发展融合不够充分,一体推进格局有待构建;四是干部监督管理力度有待加大,监督方式有待丰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五是一些党员干部规则意识不够强,导致巡视、巡察和审计中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时有发生。

听取了班子成员的交流发言后,周峰充分肯定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针对存在的问题不足,他强调: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促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三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按照“六个从严”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基层党委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三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完善干部监督体系,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活动方式,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四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党建引领融合发展,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文 /袁晓亮   /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