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381

1月5日下午,巢湖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顺主持。

纪委办首先汇报了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并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国资处、财务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履行职能监督责任情况;工商学院、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先后汇报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周峰充分肯定了学校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党委认识到位、工作得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是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人心。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有效。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推进。三是作风建设更加严实。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推动完成“我为师生办实事”138项。四是管党治党持续深入。扎实推进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整改责任,强化巡视巡察和专项审计结果运用。五是干部和人才工作稳步推进。严格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拓宽引才渠道,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六是统战和群团工作成效明显。加强统战工作领导,加大对党外人士的教育、培养和使用,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工会、共青团工作取得实效。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周峰也指出了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少数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具体化常态化政治监督的路径方式单一,“三不”一体推进制度机制有待完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质效有待提升等。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2022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周峰强调:一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提升政治“三力”;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深化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健全监督体系;四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正风肃纪;五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六要做好干部和人才工作,夯实事业基础。

为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路顺提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到知责于心,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做到三个“摆进去”;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担责于身,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融入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三要锤炼过硬作风,切实做到履责于行,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文/袁晓亮  图/范星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