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305

228日下午,校纪委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纪委委员、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顺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乐际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路顺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和省纪委书记刘海泉分别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工作报告,并就《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有关内容组织了学习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重要任务和工作职责。

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路顺对学校纪委2022年主要工作和近期重点任务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措施。二要注重工作谋划。要结合上级纪委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联系学校发展实际,系统谋划年度工作任务。三要抓好工作落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政治意识和干部作风,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日常监督,推动学校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督查情况,并对“科研经费支出不真实”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进行了审议。(/袁晓亮  图/王震宇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