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中层干部集体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324

412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中层干部集体约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安排2022年工作任务,并对中层干部开展集体约谈。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顺主持,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周峰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会议要求,做好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2021年,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强领导下,校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比如:政治三力有待提高,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干部作风不够严实,综合改革推进缓慢等等。二是突出重点,牢牢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要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和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具体化常态化加强政治监督,以制度机制为保障,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以纪律建设为重点,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三是狠抓落实,确保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始终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严起来,改进工作作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峰代表党委对中层干部开展集体约谈。他就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压力传导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塔,敢于担当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钉得更牢。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切实以更加过硬的作风为师生办实事优环境。要带头落实省委进一步改进作风若干举措,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态化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一体推进“三不”,切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

路顺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传达学习。会后,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会、教职工理论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要将周峰书记讲话中的各项要求及时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二是要抓好工作谋划。要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的分析研判,结合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和部门职责,注重工作谋划。三是要抓好任务落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细化工作举措,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会议部署和约谈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曹海清  图\王震宇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