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党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353

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推动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近日,巢湖学院党委对部分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对谈话对象一年来的综合表现,特别是政治觉悟、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剖析,在指出问题不足的同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本次谈话采取“一对一”的方式,由党委书记周峰主谈,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顺陪同。

为确保谈深谈透、取得实效,党委研究出台了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实施办法,制定了详细的谈话方案,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科技处、发规处等职能部门提供谈话素材,由纪委办汇总形成谈话提纲报党委书记审核。谈话结合有关部门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和2021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结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既肯定成绩、鼓舞干劲,又加强监督、及时提醒,督促“关键少数”严格政治自律,强化政治担当,铸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谈话氛围严肃,指出问题精准,提出要求严格,征求意见诚恳,严管厚爱结合,真正起到了抓早抓小、红脸出汗的效果。

谈话是措施和开端,而不是目的与终点。下一步,校纪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做好政治监督谈话后续工作,加强整改日常监督,督促谈话对象针对指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曹海清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