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纪委聚焦校园疫情防控持续加强监督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323

3月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巢湖学院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突出政治监督,围绕省教育厅和属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持续跟进监督,推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方案举措。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监督事项,督促各部门各学院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校纪委研究制定疫情防控督查方案,明确督查方式和督查内容,严明纪律要求。纪委办会同防控办、巡察办成立5个专项督查小组,校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下沉一线,亲自靠前指挥。

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日常监督。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实地查看学校大门、围墙、食堂、超市、快递点、隔离观察点等重点场所,密切关注各二级学院校外实习学生、居住中高风险区教师以及在校服务企业员工等重点人群,监督检查全员核酸检测、师生离(返)校审批、校园封闭管控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重点环节,确保疫情防控重要领域、关键岗位风险管控措施落到实处。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整改。截至目前,校纪委已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专项督查全覆盖,发布疫情防控督查通报2期。针对“重点场所管控不够严密”“重点人群管理不够规范”“重点环节防控不够细致”等3类问题,提出意见建议9条,责令相关单位加强问题整改,督促责任单位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立行立改。

下一步,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持续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监督管理和问题整改,对失职失责造成后果和不良影响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为巩固校园防疫屏障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文/袁晓亮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