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监督执纪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38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要求,55日下午,校纪委在第五会议室召开监督执纪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顺主持。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工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纪委办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今年年初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和省委、省纪委有关制度文件。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责,围绕如何进一步改进作风、构建“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分别作了发言。针对信访渠道有待进一步畅通、校领导接待日等制度规定执行不够到位、信访工作成效有待进一步凸显等问题,与会人员认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应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主动深入教学管理与后勤保障一线,倾听群众诉求,做到师生员工反映及时回应、信访举报及时处置。应加强政策和制度宣传,拓宽信息来源渠道,规范信访工作流程,完善台账资料,强化部门联动与分析研判,提升工作合力,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包案化解、督查督办等机制,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路顺就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完善学校信访工作制度机制、持续整治师生员工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立足安全稳定,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内涵要求,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促进校园和谐稳定;二要积极回应师生员工关切与合理诉求。用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力争做到有求必应;三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着眼小事、细节,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四要知戒惧、守底线、严纪律。规范办理流程,对信访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文/曹海清  图/范星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