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583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2022年“五一”、端午双节来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提醒

近期,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充分表明“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法规制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

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细则,带头做到“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严禁违规公款赠送月饼节礼、购物卡;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受学生、家长或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各类支付凭证;严禁私车公养、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向相关单位报销、摊派、转嫁费用;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的违规违纪行为。

三、严肃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严格履行监督专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明察暗访,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严查快办、通报曝光。

监督举报电话:0551-82362578

监督举报邮箱:jsc@ chu.edu.cn

 

 

中共巢湖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