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通报近期重要工作 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327

824日下午,校纪委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开展集中理论学习,传达省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在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半年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2021年度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工作考核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顺主持会议。纪委委员、纪委办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郑玲传达了省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在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半年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省纪委监委关于2021年度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履职情况的反馈意见等有关情况,并结合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监察专员工作考核指标,简要介绍了校纪委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发挥纪委委员作用、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路顺对新任纪委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还要认真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增强履职能力;二要善于发现问题。要强化主动监督意识,聚焦基建后勤、招标采购、人才引进、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日常监督;三要遵守工作纪律。要带头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自觉遵守保密等制度规定,做到廉洁自律。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巢湖学院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巢湖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征求意见稿)》。(/曹海清  图/李磊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