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严实工作作风 巢湖学院纪委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25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推动学校改进作风优化环境若干举措落细落实,108日至12日,校纪委成立四个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随机访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全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等32个单位作风建设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查六看”: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和学校若干举措情况,看思想重视度;二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年度任务和硕士点立项建设工作完成情况,看任务推进度;三查关心师生利益诉求,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情况,看服务满意度;四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情况,看从政廉洁度;五查各单位改进作风优化环境“四清单”问题查摆、措施落实情况,看整改完成度;六查制度执行、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交接情况,看工作规范度。

督查发现,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特别是第四轮处级干部集中换届后,学校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抓党建促发展愿望强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呈现新气象:一是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二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更加有力;三是纪律规矩意识持续强化;四是干部作风更加严实。同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学习研讨不够深入;二是走访调研不够到位;三是问题查摆不够精准;四是警示教育不够及时等。督查组针对少数单位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年初以来,学校党委对作风建设高度重视,在新学期开学、党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重要会议上多次强调作风建设,研究制定加强工作作风的相关措施,印发《中共巢湖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环境的若干举措》。学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作风建设专项督查重点内容清单,要求各单位围绕“六个聚焦”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建立“问题、措施、责任、时限”四清单,及时落实问题整改,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成效。

接下来,校纪委将围绕本次作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促责任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完善“四清单”,分析症结原因,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做好改进作风优化环境“后半篇文章”,用更大的督查力度和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以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袁晓亮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