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353

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在致知楼报告厅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校纪委办、党委巡察办、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会、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等单位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阮爱民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特色、框架主要内容,运用数字化表达方式,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阮爱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

结合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实际,阮爱民要求,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他强调,一焦理论武装,做到“三个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二要聚焦党建引领,做到“两个增强”,推动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能力;三要聚焦从严治党,做到“四个自我”,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四要聚焦立德树人,做到“五育并举”“三全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要聚焦人才强校,做到“四个尊重”,推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迸发活力;六要聚焦汇聚力量,做到“三个始终”,推动形成学校昂扬向上、蓬勃发展的强大合力。广大师生员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的谆谆教诲,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与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按照报告要求,更加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夏勇 图/范星 /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