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 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49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党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认真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从严治党新的战略部署,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巢湖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制度文件,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政治意识廉洁自律意识。

二、严明纪律要求

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细则,带头做到“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严禁违规公款赠送节礼、购物卡;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受学生、家长或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各类支付凭证;严禁私车公养、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向相关单位报销、摊派、转嫁费用;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的违规违纪行为。

三、弘扬新风正气

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持续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好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带头抵制“四风”、弘扬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力戒奢侈浪费。同时精心组织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切实解决干部群众实际困难。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贯通运用“四种形态”,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典型问题一律严查快处、通报曝光。

监督举报电话:0551-82362578

监督举报邮箱:jsc@ chu.edu.cn

 

 

                    中共巢湖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12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