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职责定位 提升监督效能 纪委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221

29日下午,纪委办公室召开工作务虚会,分析研究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纪委书记、纪委办主任郑玲主持会议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郑栅洁书记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学习体会与工作实际,对今年如何更有效开展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和探讨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推动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有力监督举措确保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二要强化日常监督。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三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四要强化纪律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自身建设。加强纪检干部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洁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发挥表率作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学校大局,中心工作,统一思想,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强化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文/袁晓亮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