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224

2月17日下午,巢湖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郑玲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二级学院纪委书记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安徽“新春第一会”精神;研究审议了《巢湖学院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研究讨论了学校二级纪委工作办法;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对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如何落实落细“一改两为”内涵要求,通过有力的监督,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进行交流和探讨。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是作风建设的深化之年,做好全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坚决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推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议强调,新学期要有新风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有力监督举措确保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以工作效能检验作风建设成效,以严的基调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进一步强化纪律建设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加强纪检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锻炼,争当遵规守纪守法的表率,自觉接受监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文、图/夏勇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