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364

3月29日下午,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在纪委办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郑玲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内容。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了《巢湖学院2023年“强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2023年工作计划》和星级党支部申报等工作。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是对国家和人民至高利益、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最大负责。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重要政治任务,支部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原则,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纪检、监察、巡察及支部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序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扎实开展“强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专项行动,强力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夏勇  审/ 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