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277

46下午巢湖学院在致知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一届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后勤管理、基建、国资等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周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梳理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他指出,2022年,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强领导下,校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政治建设坚强有力,组织建设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明显好转,监督执纪精准有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周峰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比如,理论武装还不够扎实,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纪律作风还不够严实,重点领域还存在廉洁风险等等。

周峰强调,2023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具体任务,持续深入抓好5项重点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坚持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保障,全方位全过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以正风肃纪为抓手,着力提升工作效能;坚持以纪律建设为关键,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张莉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二要在谋划部署上下功夫。各单位要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查摆问题,加强工作谋划。三要在任务落实上下功夫。各单位要细化工作举措,列出任务清单,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文/袁晓亮 图/樊振华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