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次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63

4月21日下午,巢湖学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次理论学习会。学校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部分学院纪检委员,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校纪委办副主任黄春芳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和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校巡察办主任陈海波、纪委办纪检监察室主任曹海清、体育学院纪委书记朱春花、工商管理学院纪委书记金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三个务必”巡察工作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李夏同志和“中国好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朱建波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大家纷纷表示,李夏、朱建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要向他们学习看齐,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扎根基层的公仆情怀,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不怕吃苦、勇敢无畏的优良作风,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会议要求,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部署安排,将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紧密衔接融合,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的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重要论述和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向李夏、朱建波等典型模范学习,学习他们用生命诠释忠诚、责任和担当的优秀品格,将他们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精神转化为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不竭动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图/夏勇 部门审核/黄春芳 终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