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廉洁文化 打造清廉校园 —— 巢湖学院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5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学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营造崇廉拒腐、清正廉洁的校园文化氛围,2023年3月至5月,纪委联合党委宣传部、团委、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各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踊跃参加共收到500余件作品,内容涵盖漫画、手绘、平面公益广告微动漫、微视频、微电影等类别。在作品创作过程中,广大参赛师生紧扣“廉洁”主题,结合高校普遍存在的廉洁风险点积极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和环巢湖红色文化元素,进行加工创作作品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寓意深刻,具有一定的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展现了学校广大师生饱满的创作热情和扎实的艺术功底,营造了崇廉拒腐的良好环境。

经专家评审,本次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共评出一等奖8件,二等奖16件,三等奖25件。后期,学校将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线上线下展播,提升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作品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学校高度重视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把主题教育“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要求贯穿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把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情况作为述责述廉、廉政谈话等内容,积极发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中的勤廉兼优的先进典型常态化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积极营造反腐倡廉人人思廉、全员崇廉”的浓厚文化氛围,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了廉洁文化和廉洁理念,进一步在校园培树新风正气,优化政治生态。(文/黄春芳 部门审核/郑玲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