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234

为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616下午纪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郑玲筑牢廉洁防线严守纪律底线永葆铁军本色为题,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郑玲结合近年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省内高校发生的部分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围绕“筑牢思想防线 严守纪律底线 永葆铁军本色”主题。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永葆忠诚干净担当铁军本色”三个方面作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报告。

会议强调,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队伍是党的“纪律部队”。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永远吹冲锋号”的警醒和定力,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时刻谨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基本要求,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把纪律和规矩刻在心上,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严守纪律底线,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部署要求,永葆初心使命,严格政治操守;永葆敬畏之心,增强纪法意识;永葆务实作风,勇于担当作为;永葆清廉本色,严于修身律己;永葆斗争精神,有效监督监管。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结合融合,切实抓紧抓实问题检视整改,从严从实加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校纪委办、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文、图/夏勇 初审/黄春芳  终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