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专题党课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272

6月19日下午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专题党课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玲主持,分为政治理论学习和上专题党课两个阶段。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理论学习阶段,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大家围绕如何以高质量监督推进教育强校建设和文化传承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上专题党课阶段,校巡察办主任陈海波结合三轮校内巡察情况,以《全面深入推进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围绕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好履行巡察工作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推动巡察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深化和拓展巡察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方面进行阐述,深入浅出地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彻于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全过程;要认真做好结合融合工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把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深刻领悟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文/张成雷 /夏勇 初审/黄春芳  终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