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211

628日上午,巢湖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研判校园政治生态,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有关工作。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会,校党委书记周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会上,纪委办汇报了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审计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相关民生实事的办理、主题教育、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及巡察、审计整改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与会校领导和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部门职责,围绕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假期管理、巡察审计问题整改、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分析研判学校政治生态状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周峰充分肯定了学校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3年上半年,校党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校纪委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理论武装不断强化,严格落实“第一议题”“首要内容”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二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各二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三是干部作风持续向好,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持续深化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党员干部干事创新的精气神更加充盈;四是监督执纪更加有力。政治监督有力有效,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日常监督更加细实。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周峰指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制度执行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仍需加强;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成效还不够凸显等。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周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二要压紧压实责任,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优化校园政治生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要健全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效能。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协同、职能监督与民主监督一体发力,为学校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四要持续改进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宗旨意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制度化,用管理和服务新成效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文/曹海清 图/樊振华 初审/黄春芳 部门审核/郑玲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