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教育整顿个人自查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261

7月1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个人自查动员部署会。第八督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杨进连,督导组成员、安徽大学纪委办张祖仁到会指导。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郑玲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纪委办、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韩俊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刘海泉同志在省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通报了校纪委教育整顿阶段性进展情况,传达学习了教育整顿个人自查工作方案及党性分析相关工作提示。

会上,郑玲作全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个人自查事项报告动员部署。郑玲指出,目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检视整改这个直面问题、动真碰硬的要害环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刀刃向内、检身正己、自我纠偏。郑玲提出点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个人自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彻底查摆认真学习教育整顿相关政策文件,静下心来,把问题找准、查清、说透;要全面如实填报,把握机会,敞开心扉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不走过场,不当看客;要持续加强学习,认真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联系实际贯通领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学习成效强化作风、检验党性、提升本领、推动学校发展。

会上,杨进连对学校的个人自查事项报告工作提出五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个人自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彻底检视查摆自身的问题、不足和差距。二要落实谈心谈话,讲清政策要求。围绕思想发动、政策宣讲、问题导向、严格要求等方面重点内容,切实把政策要求讲清讲透,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三要深入对照检视,如实全面填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填报前要认真学习教育整顿相关政策规定,仔细阅读报告表、《须知》和有关说明,严格按照要求和规范进行填写。四要压实责任链条,稳妥有序推进。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审慎稳妥、实事求是原则,加强对个人自查工作的全程管控。五要做好结合融合,推动工作提升。将教育整顿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健全内控机制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各项年度工作统筹起来,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文/图 夏勇 初审/曹海清 部门审核/郑玲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