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机械专业学生赴安徽中显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认知见习

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555

为响应学校应用型办学号召,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按照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计划安排,12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赴安徽中显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进行认知见习。见习由王玉勤、孙钊、郑祥等专业教师带队。

安徽中显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徐英祥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要求见习学生遵守工厂规定,注意安全。在中显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报告厅,徐英祥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范围、员工成长机制和企业发展理念等方面内容,并期待广大同学能够加盟到中显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一员。随后在车间工程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企业文化大厅、制造车间、装配车间和成品车间等。在见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工程技术人员的讲解,仔细观察工人师傅的加工操作并主动进行咨询,了解了背光源多工位贴膜机的加工方法、生产工艺和装配过程。最后,在工程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动手组装了“一”型和“U”型端子。

通过此次见习,有效地将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生产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能力,开阔了同学们的思维,为后续《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和《机器人技术》等专业课程的学习提供了指引和方向。(文/王玉勤 图/李子林 审/汪世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