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晚报》小记者团来我校开展科技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459

413日上午,《新安晚报》小记者团一行60余人来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开启科技行活动。世纪新都小学副校长李洪松,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苏洁红,青年志愿者及协会成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小记者们来到操场上,观看水火箭发射和航模表演。小记者们看到水火箭从发射架上迅速发射出去,腾空而起,又平稳降落,惊奇不断。水火箭刚刚落下,两架航模飞机在操场上空不断盘旋,激发了小记者们的热情。表演结束,小记者们纷纷拿起笔和纸跑上前围着大哥哥大姐姐们积极提问。“水火箭是根据什么原理制作的呀?”“航模和天空上的飞机是一样的吗?”航模协会的同学耐心地回答小记者们的问题。

接着,小记者们排队来到机械工程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在激光加工制造实训实验室,小记者们看着3D打印机,望着自动摘过机,看着激光切割出来的小猪佩奇,小记者们好奇心不断。

在电子创新设计实验室,双车会车智能车车模、三轮电磁组智能车车模、四轮光电组智能车车模、两轮直立组智能车车模、无线节能组智能车车模等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

在机电创新实验室,拼装龙门吊车、拼装游乐场摇架、拼装升降台、多功能云霄飞车等装置开拓了小记者们的视野。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快。参观、体验、采访顺利结束,小记者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实验室,挥手和大哥哥大姐姐们告别。

此次科技行活动,点燃了小记者们的学习热情,激发了他们的科学兴趣。(文/苏洁红  /杨思进、何绵桥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