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团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288

为规范发展团员工作,加强团员意识教育,57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慎中102教室举行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团课学习。团总支书记苏洁红和51名新发展团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团总支副书记夏春婷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人员唱国歌。夏春婷宣读了51名新团员名单。全体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

苏洁红对新加入共青团的团员表示祝贺,希望新团员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认识到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员青年要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

仪式结束后,苏洁红做了题为《共青团十八大精神解读》的团课,苏洁红从共青团十八大大会概况、中央致辞、报告解读、团章修改和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进行解读。他指出,中国共青团的初心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共青团的使命是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勇于投身创新创造,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苏洁红强调,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要积极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强大精神支柱,要不断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要有担当,勇于革新,甘于奉献。

此次团课,让新团员明确了团员身份,带头学习理论、强化理想信念,为学院共青团工作打下扎实基础。(文/代世伟 图/甄晓军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