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启动2019级材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638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结构,推进新建专业课程体系建设, 53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2019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论证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汪世义主持,杨汉生院长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杨院长强调要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安徽省高校本科专业评估为契机,围绕学校学院应用型办学定位,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修订。

汪世义要求全体教师要紧紧围绕本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科学遴选和规划核心课程。随后,材控教研室主任廖生温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制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在18级机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逐一对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专业能力培养模块和发展能力培养模块的课程设置进行了论证,重点对专业核心能力模块的子模块课程以及实验实训课程设置进行了讨论和修订。最后,汪世义要求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调研和请专家论证,修订优化材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通过此次会议,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办学号召,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后期课程开设做好了准备。(文/胡旭照  /汪世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