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在心,励志于行”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感恩•自强”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433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方针,创造正能量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当代青年奋发自强、励志成才、感恩奉献;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落实助后育人,营造明礼守信、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诚信·感恩·自强”主题教育月活动要求,于5月份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受助思源,感恩于心——“诚信·自强·感恩”主题班会

515-31日,各班级陆续召开“诚信·自强·感恩”主题班会。班会切实贯彻了学校关于培养大学生奋发自强、感恩、奉献精神的要求,进一步宣传了高校困难生资助政策,并督促同学们将“诚信、感恩、自强”的精神转化为平时学习、生活中的实际行动。主题班会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自身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以及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同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升了班级风尚。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提升,这将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产生积极影响。


回报社会,励志于行——“净化校园·美丽心灵”校园公益活动

校园是学生和教师们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整洁的校园环境将对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为积引导大学生受助思源、励志进取、传递爱心、回报社会,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51日起,开展了“净化校园·美丽心灵”校园公益活动。活动分5次开展,分别组织受助同学对学生公寓、校园道路、教学区域、绿化区域进行清扫。本次活动反响积极,受助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此次公益活动有助于培养受助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构建和谐社会的理解。


内诚于心,外信于人——诚信宣誓主题活动

531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于会议室举行“内诚于心,外信于人”诚信宣誓主题活动,各班级受助学生代表准时参加,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资助负责人王靖国主持。活动分两部分进行,各班受助同学首先相互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感恩父母的养育和学校的培养和社会的帮助,立志诚实守信、成长成才。王靖国叮嘱各位受助同学,要在学习上要勤奋努力,工作上要脚踏实地,生活中要开朗乐观,做一名优秀的、感恩的大学生,同时要树立远大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随后,全体与会师生起立,进行庄重的诚信宣誓,将活动推向高潮。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照泽高度重视“诚信•感恩•自强”主题教育活动。何照泽,强调要以此为契机,加强资助政策宣传,落实助后育人环节,确保资助育人实效。希望同学们时刻把诚信、感恩、自强的优秀品质融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培养优秀品格,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感恩学校,回报社会。(文/王靖国  /屠厚德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