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16、2018级材控专业学生赴安徽好运机械有限公司认知见习

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838

为培养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按照2016级和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619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16级和2018级材控专业127名同学赴安徽好运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认知见习。见习由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教研室主任廖生温及教研室专业教师带队。

安徽好运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浩东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要求见习学生遵守工厂规定,注意人身安全。在好运机械公司报告厅,技术科薛忠纯主任结合公司宣传片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范围、员工成长和企业发展理念等方面内容。最后,在公司技术科主任薛忠纯,徐迎莉和白献敏工程师的带领同学参观了好运机械公司的叉车设计中心、焊接中心、数控加工中心、总装配车间和检测中心等部门。在见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工程师的讲解,仔细观察工人师傅的加工操作,并主动进行咨询,了解叉车的生产过程和加工工艺。

通过此次见习,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增强了学生对叉车加工工艺和装配的认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体验实践活动和学习理论知识同等重要,为同学们以后的就业和发展提供了指引和方向。(文/胡绪照 /周玉 /汪世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