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机械专业学生赴芜湖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认知见习

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618

为落实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按照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安排,625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16名同学赴芜湖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认知见习,见习由机械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带队。

瑞鹄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袁媛首先详细介绍了瑞鹄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状况、员工成长和运营模式等方面内容,并对见习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要求。随后,技术中心徐瑞工程师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瑞鹄公司的模具中心、冲压中心、焊接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等部门,并就生产过程中的各道工序依次做出详细说明。在见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工程师的讲解,仔细观察工人师傅的加工操作,并主动进行咨询,了解汽车模具、夹具及冲压件设计制造过程。

通过此次见习,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增强了学生对汽车冲压模具设计工艺的认识,为后续《机械工程材料及其成形技术》《机械设计》和《机械制造技术基础》等专业课程的学习提供了指引和方向。(文/周明健 /孙钊 /汪世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