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警钟长鸣 ——16级机自专业召开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234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624日,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慎思楼中201召开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陈浩主持。

陈浩指出,电信网络诈骗在大学校园生活中屡见不鲜。他强调,同学们应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就如何防止电信网络诈骗,陈浩提醒同学们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有事应及时与老师或家长沟通;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通讯信息泄露给他人;不可轻信网上及手机的求职应聘的信息,实习锻炼必须通过正规渠道,防止上当受骗。

会议最后,陈浩针对即将迎来考研及实习情况做了补充说明。针对考研的同学,切忌好高骛远,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学习要脚踏实地,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对于实习的同学,要踏实肯干,不断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文、图/纪雪刚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