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398

725日至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54所高校的765名选手及5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大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邓锐、陈飞和童宣保三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为参加本次竞赛,我校历时四个月进行筹备,最终组成了以邓锐、陈飞和童宣保同学为参赛队员,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教研室王可胜教授、朱守琴老师等为指导教师,朱守琴、周玉老师为带队老师的参赛团队。参赛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和暑假刻苦训练、严格要求、精益求精,为大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全国复赛和总决赛阶段,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了自己扎实的金相实验技能功底,在76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为自己争得荣誉,为学校增光添彩。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代训的形式,旨在推进高校材料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提高大学生对材料组织的分析能力和金相制样水平,增强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实验平台。这是我校材控专业学生第一次与其他高校同台竞技,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展示了我校专业建设成果,紧扣我校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大力培养学生的综合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文/廖生温 图/朱守琴 审/汪世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