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活动日

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181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0月19日上午,学生支部书记苏洁红、王靖国、陈浩和专职辅导员方钱共同带领36名学生党员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解放广场、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六个展厅、半景画馆、功勋长廊,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实物和图片影像资料,了解了渡江战役的艰辛过程及其伟大的历史意义,感悟了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在纪念馆展示的一幅幅图片前,在一件件实物旁,员们时而凝神倾听解说员生动讲解,时而拍照留念,时而低语交流,举止中流露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爱戴和崇敬,言语中饱含着对中国革命丰功伟绩的热情讴歌和赞颂。

在纪念馆一楼大厅《占领总统府》群雕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员们在陈浩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和矢志不渝奋斗的信心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革命、改革和发展成果来之不易,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激发了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务实勇于创新的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铭记入党初心,砥砺前行,勤学苦练,掌握本领,克服难关,立志报效祖国,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学习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方钱  /邓锐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