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学榜样、守初心、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220

10月21日晚上在致知楼会议室,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苏洁红、王靖国、陈浩带领学生党员开展“学榜样、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CCTV-1《榜样4》直播节目,学习优秀榜样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和积极向上、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

《榜样》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榜样4》中展示了本色英雄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扶贫之花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环卫天使李萌、扶贫“硬汉”隋耀达、揽月“天团”嫦娥四号任务群体代表的先进事迹,榜样的故事就是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党员们看后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从榜样们身上,我们真正看到了初心和使命不再只是一句口号,他们用一辈子的坚守和奉献践行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是最忠诚的代表,我们学习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们忠于祖国和人民,对崇高理想的坚定和执着,孜孜以求。他们是最执着的代表,我们学习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对国家事业的热爱和奉献,默默耕耘。他们是最朴实的代表,我们学习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们视名利如泥土,对物质生活的淡泊和不争,艰苦朴素。他们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新时代新的长征路需要榜样的接续、传承和弘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榜样4》中的榜样人物做到了,他们的一言一行无不闪耀着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光芒。“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当以《榜样4》中的榜样人物为标杆,自觉向榜样人物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弘扬榜样精神,时常回首检视初心和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集中彰显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凝心聚力谱华章、意气风发向未来,奋力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把党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不断开创属于新时代的新辉煌。(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