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联系班级 开展调查研究 ——机械工程学院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340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干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作用。保卫处副处长洪作奎来机械工程学院深入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1班开展调查研究。

1023日中午,洪作奎走访了男生4栋学生宿舍。每到一个宿舍,他详细询问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就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了解答。他希望同学们树立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同时,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走访宿舍过程中,洪作奎就校园安全建设、电动车管理、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等问题进行了调查。

1024日上午,洪作奎到博学楼304教室听了史良马教授《理论力学》的课程。课前,同学们按照史老师的要求,通过超新星学习系统复习上节课如何计算相对速度的问题。按照课前的安排,同学们轮流上台汇报了自己预习的内容,其他同学积极发问。史老师肯定同学们课前预习的效果,也针对同学们的预习中存在的知识点问题做了深入解释。两天内的走访和听课中,18机自1班的同学都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勤学好问的精神风貌。

处级干部联系班级,是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也是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员化模式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党政领导干部关爱学生、转变作风、实现齐抓共管工作局面的重要措施,也是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具体行动,旨在帮助新时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出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培育出乐学尚能的优良学风。(文、图/苏洁红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