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巢湖市中李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187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26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员教师方钱带着“七彩课堂”支教团队14名学生巢湖市烔炀镇中李村留守儿童学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八点师生15人到达留守学校,16名留守儿童陆陆续续来到学校方钱与该学校负责人梁邦定老师简单介绍之后,就开始分工,方钱和2名学生负责授课、2名学生负责买菜做饭、10名学生负责整理老年大学申报资料。

方钱首先通过讲述王二小、马毛姐、李克农三位英雄人物的故事让留守儿童了解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和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接着,在场所有人齐唱国歌,斗志昂扬的国歌声中饱含了师生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立志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

程志康和沈蓉两位同学给孩子们带来两堂精彩的历史课和英语课。这两位同学都是第一次走上讲台,备课充分,教态自然,内容丰富,因材施教,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孩子们通过学习,既拓宽了知识面,又锻炼了自学能力,激发了对历史、英语两门学科的喜爱之情,树立了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沈蓉、石澳和徐凯等人展露厨艺,齐心协力为在校师生准备了营养丰富的午餐。武亚云、刘阳阳、戴建辉、徐闵海、严照林、丁栋梁、徐子诺、储良、刘晓翠、腾双惠10位同学在整理完中李村老年大学申报材料后,来到教室认真细致地辅导孩子们功课,帮助他们解决作业中的难题,教会他们解题技巧和方法。

随后方钱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为每一位留守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品,希望孩子们时刻以感恩之心、仁爱之心倍加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美好祥和的生活环境,存有一颗正义之心、爱国之心,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美好!(文/方钱  图/丁栋梁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