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机械专业学生赴安徽尚展模具工业有限公司认知见习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681

按照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以及前期与企业达成的协议,1030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04名同学赴安徽尚展模具工业有限公司进行认知见习。见习由机械教研室专业教师带队。

尚展模具公司行政部主管熊淋淋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要求见习学生遵守工厂规定,注意人身安全。在尚展模具公司报告厅,我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实习生孙荣和李忠林同学分享了各自在该公司的工作情况,勉励学弟学妹们规划好大学四年的成长计划,认真学习好专业文化课知识。最后,在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宇荣宝和设计研发部部长郑祥的带领下,同学们分为两队依次参观了尚展模具公司的检具设计中心、检具测量中心、焊接中心、数控加工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等部门。在见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工程师的讲解,仔细观察工人师傅的加工操作,并主动进行咨询,了解汽车检具的生产过程和加工工艺。

见习期间,机械教研室主任王玉勤及专业教师看望了我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实习生,就同学们的工作状况、工作环境以及对所在实习单位的满意度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交流。王玉勤鼓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遵守企业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高专业技能,为今后踏入社会打下扎实的基本功。

  通过此次见习,有效地将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生产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能力,开阔了同学们的思维,为后续《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和《互换性与测量技术》等专业课程的学习提供了指引和方向。(文/孔俊超  图/陈宇  审/汪世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