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徐柳凡参加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46

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员化模式,帮助学生明确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校领导干部积极落实联系班级制度,主动走学生。 11月6午,副校长徐柳凡参加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班的主题班会,班会主题是我、大学、专业”,班会由辅导员方钱主持

方钱从“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大学”、“正确认识专业”三个方面叙说了上大学最重要的是“找自己”、“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培养方案等,让学生找准定位,明白大学的意义和学习本专业的相关要求。

接着,徐柳凡做简要自我介绍,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分享了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心得体会,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大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不仅学习科学知识,更要学习方法技能。大学生要爱自己、爱学习、爱生活,加强体育锻炼,养成终生锻炼的好习惯。另外,大学生应该乐观积极向上,充满朝气活力,每月至少读一本书,理论联系实际,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守规矩找差距,要做到通学理、明事理、懂情理,时刻不忘上大学长才智的初心,牢记新时代大学生实现中国梦的使命。

本次主题班会让学生收获满满,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文、图/方钱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