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37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更好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1115日,机械工程学院在致知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七彩筑梦”教育关爱服务团和“辉煌中国七十载,红色文化永传承”社会实践团队的志愿者及其指导老师陈浩、王靖国、辅导员方钱参会,院党总支书记何照泽出席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苏洁红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先观看了两个团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视频,后各团队负责人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进行汇报。接着,为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的同学颁发证书。随后,机械工程学院的徐凯和王大顺、旅游管理学院的赵媛媛、工商管理学院的侯义娟分别代表各自团队分享了实践活动的收获和体会。两个团队的指导老师陈浩、王靖国分别回顾了活动的概况、表达了对同学们进一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美好期许。辅导员方钱谈了对志愿服务活动的认识和感悟。

最后,何照泽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今年暑期学院按照“点面结合、以点带面”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七彩筑梦”教育关爱服务团和“辉煌中国七十载,红色文化永传承”社会实践团两支重点团队,是由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4个学院志愿者共同组成,同学们团结协作、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取得骄人成绩。一份付出,一份收获。有付出就一定有收获。他在讲话中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手段,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了解社会,了解国情,深入生活,开拓视野,经历风雨,见了世面,增长才干,做出贡献。通过实践,同学们锻炼了能力,培养了优秀品质,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希望同学们继续把坚定理想信念与勇于担当作为结合起来,理论联系实际,切实践行“德学并举,知行合一”校训,勇于实践,不断地锻炼自己、发展自己、完善自己,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方钱  图/谢红利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