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手机控,清风教室行——机械工程学院持续推进“无手机课堂”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417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效率,营造良好学习风气,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机械工程学院响应学校号召,持续推进“无手机课堂”工作。

学校的号召让学院的学风活动有了底气。在学校的工作部署下,学院沿袭冬季学段学风建设规划,增进学风建设项目,开展规范化学风建设活动,将“无手机课堂”活动由强制性向自发性转变,从强制规范学生习惯到促进学生习惯养成进行转变,将形式固化的学风建设内容内化,真正使得学生无论是否携带手机都能实现“无手机课堂”。

结合各项学风建设活动和常规化的巡查机制,学院切实将学校的部署落到实处。推行无手机课堂的推行,塑造了学生自主学习的风气,形成了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增加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上课听讲更加认真,老师上课更有激情,学院的学风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无手机课堂”活动及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学院也实现了此类学风建设活动的常态化进行。“无手机课堂”的实施是促进学风建设、营造学习氛围、维持课堂秩序的先头兵。学院将持续开展推进学风建设活动,力争将蔚然学风吹遍整个校园。(文/王晨兴 图/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各班宣传委员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