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第三期城东科普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74

为加强小学生的爱国意识,更加了解祖国壮丽70年的奋斗历史,增强小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12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实践部部长崔召杰带领9名志愿者前往城东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三组志愿者分别以“回顾爱国事迹,不忘历史”、“继承爱国情怀,珍惜当下”和“传扬爱国精神,开创未来”为三个教学主题进行教学。



在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们秉承爱国主义教育的初心让爱国主义情怀在班级中流动,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在润物无声中滋养他们茁壮成长。各组志愿者的教学方式各有不同,有的通过播放爱国主义视频启迪小学生,有的注重与小学生们的互动,让小学生们活动中逐渐深入了解祖国奋斗70年的历史。在课程结束时,小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历史,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化为行动建设美丽祖国。



本次支教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而且还提高了小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了他们对祖国的自豪感,激发了他们树立自立自强的远大理想,明确了自身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至此2019年城东小学支教活动画上圆满句号。(图、文/汪鹏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