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机械工程学院青协开展医院阳光益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278


为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2019年12月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开展主题为“爱心献医疗,真情暖人心”的医院志愿服务活动。

  在医院里,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主动为他人提供帮助,在挂号机前为不熟悉操作的人挂号取药,在大厅里为不熟悉医院环境的人指引方向。有时遇到情绪低落或烦燥的病患或家属,志愿者会询问情况、出言安慰并为其解决问题。但有时因为有些病患或家属并不理解志愿者们的行为,从而对其有警惕之心甚至冷漠对待,而志愿者们始终以“服务他人,奉献自己”为志愿服务准则,用心去对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促使志愿者们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树立适应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社会公德意识和责任、义务观念,使志愿者们在理想信念、思想作风、知识能力上全面提升自己,更加了解社会,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引导志愿者们为中国梦的实现再立新功。(文/张磊  图/申涛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