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机械人 一生机械情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5浏览次数:218

 12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在致知楼报告厅举办主题为“情系母校,共话成长”优秀校友报告会。我院优秀校友王宇、张连新受邀返校作报告,机械教研室主任王玉勤、就业联络员陈浩以及200多名机械学子参加,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何照泽主持。

会上,王宇回顾了他在巢湖学院四年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他以“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为题,结合自身经历,从在校经历、就业经历、经验分享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各种挑战。期间,他结合自己在大学期间获得的各项荣誉来勉励学弟学妹们,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努力学习,取得佳绩。

“礼多人不怪,证多不压身,大学期间多一分努力,面试时就多一分从容和自信。”张连新结合自己大学期间所参加的各类比赛以及获得的各类证书,用朴实真挚的话语讲述了他的求学和求职之路,感动全场。他结合机械专业的特点重点提醒广大同学们要注重培养处处争一流的意识;学好专业知识,拓展知识面,学会“无师自通”的能力,增强个人能力;加强团队合作精神与能力培养,为今后的脱颖而出打下基础。

何照泽对两位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代表校友会赠送纪念品。他指出这两位校友为在校同学树立了榜样,广大机械学子要向他们学习,摆正心态,找准差距,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制定详细的职业规划,并脚踏实地去奋斗。

优秀校友报告会的举办,为机械学子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励志、就业公开课,使他们对机械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清晰了未来的奋斗目标,有利于推进学院育人工作,创造勤奋好学的学习氛围,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两位校友对机械学子的殷切期望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文、图/陈浩  审/何照泽)

 

延伸阅读:

 

王宇,男,巢湖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安徽省省级双优生,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巢湖学院十佳大学生,先后荣获惠而浦应用能力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在校期间授权专利30余项,发表论文2篇,主持创新创业项目1项,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共荣获省级以上奖励10余项。现就职于上海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世界五百强企业),整车线束开发AE,主要负责,线束前期开发沟通,后期工程更改及成本优化等相关工作。

张连新,男,巢湖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首届(2015届)毕业生,中共党员,省级双优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荣获多个奖项,先后荣获2012-201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2015年度安徽省“创新之星”获得者,现就职于昆山华恒焊接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减速机产品研发部主管,主要负责减速机标准品结构优化设计、减速机新产品开发设计及文件审核,减速机型式试验标准制定及审核,协作式机器人关节模组结构研发设计,产品结构有限元分析及新员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