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传递温暖情——机械青协城东科普支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403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弘扬时代精神,丰富小朋友们的文化生活,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巢湖市城东小学科普支教活动。此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实践部部长崔召杰带领“烛光小队”志愿者们共同开展。活动分为三个主题依次进行,分别是“实践出真知”、“心怀感恩”、“爱国主义教育”。


11月13日,第一期城东小学科普支教以“实践出真知”为主题,志愿者分别以折纸、简笔画和科学小实验为教学内容进行教学。“动手动脑多乐趣,积极实践出真知”,此次支教活动在提高小学生实践能力的同时,开拓他们的创新意识与创造性思维,为提高小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打下良好的基础,引领他们全面健康发展。

  11月20日,第二期城东小学科普支教以“心怀感恩”为主题,“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世界”,三个教学模块在三个教室分别开展,志愿者播放感恩视频启迪小学生,通过宣讲感恩事迹加深小学生印象,志愿者用心的教学让小学生们真切的感受到这个世界充满了爱,他们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小学生们能够常怀感恩之心,真诚待人,认真做事。

  12月11日,第三期城东小学科普支教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开展教学。三组志愿者分别以放视频、绘国旗、讲故事等不同的形式向小学生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各组志愿者充分发挥自己专业所长,秉承爱国主义教育的初心,让爱国主义情怀在班级中流动,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在润物无声中滋养他们茁壮成长。



  至此,本学期的城东科普支教活动圆满结束。机械青协主动与城东小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方便日后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同时也有利于城东小学的文化建设。通过活动,锻炼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以及组织能力,更扩大了机械青协影响力,增强了新时代小学生学习报国意识,引导了他们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文、图/申涛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