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宿舍 走进课堂——机械工程学院扎实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

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416

为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照泽走进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跟同学们深入交流、谈心座谈。

12月13日晚上,何照泽走访了男生4栋宿舍。每到一个宿舍,他详细地询问同学们的近期学习、生活状况,希望同学们搞好宿舍卫生,勤打扫、勤通风、勤晾晒,注意安全用水用电,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12月16日下午,何照泽走进班级,到慎中502教室听了芮老师的《线性代数》,了解同学们的上课情况。课后,与班委、主要学生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谈心。



12月18日下午,何照泽参加了主题班会。他对同学们参加“早鸟行动”、青年大学习、图书借阅进行了调查,对课堂纪律进行了询问。围绕专业学习、阅读、考研和学风建设,结合学院刚举办的优秀校友报告会,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他指出,同学们应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珍惜大学学习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向榜样学习,学好专业知识,为进一步深造、就业打牢基础。他认为,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作为理科生,更要重视阅读,“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阅读对个体精神成长至关重要。最后,他要求同学们好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关心青少年成长成才贴心、暖心的十句意味深长、触及心灵的寄语。希望同学们要立志、要爱国、要学习、要锻炼、要修德、要自律、要奋斗、要实践、要创新、要成长。


 即将迎来期末考试,何照泽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系统梳理知识,认真复习;二要遵守校纪校规,诚信考试;三要持续加强学风建设,促进班风学风持续向好。(文/苏洁红  图/朱肖伟  审/何照泽)